我迟早能学会画画的

蓝v后面附带的说明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真的不会画画。。。(太丢人了)

【伦克伦 4H/24H】除了我的总裁前任,全世界都认为我是备胎 01

  *伦克,夹些许其他什么克和什么伦的贵乱倾向(但是都是假的!)

  *架空现代,但是城市的名字之类的设定用的还是原设

  *克莱恩是总裁,伦纳德是公务员的OA设定(??)总之看之前要有非常OOC的准备

  *名字感谢枕头老师和笑笑老师,感谢两位老师不嫌无聊听我脑洞还督促我写出来(……)

  *从今日起日更7天作为生日福利,每天中午12:00,敬请期待

  *绿站式原耽警告!

  

  

   鲁恩首都贝克兰德市,一个国际化大都市,每到工作日,这个城市就像一台精密的机械仪器一样运转着,上班族们夹着通勤包来往于街道,地下铁和公交车之间,道路上一辆辆轿车川流不息,CBD的高楼上的巨幅LED屏闪动着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信息,写字楼的电梯间前排起长长的队伍。

  

  高楼林立的CBD办公区里,最显眼的莫过于一栋耸入云端的高楼,被几栋外墙装饰风格类似的副楼围在其中,ORIGINAL CASTLE INDUSTRY的公司名称张扬的挂在楼身,即使在贝克兰德市,这也是极端的财富权力象征。

  

  源堡实业,世界最大的九家“巨兽”企业之一,也是整个鲁恩一国内最有权势的企业,它的产业就像血管一样深入鲁恩的每个角落,各行各业里都有它的影子。

  

  路过行人们多看两眼这栋建筑的理由,不仅仅是对贝克兰德极致权势的向往,更加因为最近闹得风生水起的八卦——源堡实业新任掌门人,只有23岁的克莱恩·莫雷蒂以风驰电掣之势铲除异己,收管了源堡实业的所有新人老人各项产业,被誉为“存在于1351年的征服者,年轻的王者。”中间的细节根据各种吃瓜群众的叙述简直能写出一本厚厚的群众传记,比如这位莫雷蒂在大学毕业前过得多么困苦只可能靠打工和前辈接济过活,比如他获得源堡实业继承权后如何大刀阔斧铲除异己,比如他的各种风流韵事……满足了贝克兰德市大街小巷各路吃瓜群众的好奇心,网络上最大的匿名社交网站S2A甚至专门为他开辟了一个专区,每日更新各路消息。

  

  贝克兰德市伯克伦德区的区警察局里,打完卡写完工作进度表的警督伦纳德·米切尔打开手机,百无聊赖的开始刷S2A的源堡实业八卦板块,这个八卦板块里有不少知情人士,真真假假的放各路消息。

  

  伦纳德点击手机屏幕往下划了几页,今天他感兴趣的帖子有好几个,譬如“莫雷蒂与鲁恩议会议长家的二儿子亲密进出酒店”还有“点击就看源堡实业总裁莫雷蒂大学生活如何困苦”,结果几个帖子看完没发现感兴趣的点,失望的关掉了。

  

  “你还是这么关注源堡实业的八卦啊。”身后的同事戴莉·西蒙妮探出脑袋笑着说道:“伦纳德,现实点吧,鲁恩最有权势的人和我们这些平民能有什么瓜葛,随便听听也就算了,每天都这么沉迷,这让你看起来跟那些追星的小女孩们没两样。”

  

  ……追星的小女孩,伦纳德被戴莉的形容雷得颤了一下身体,嘴里有一万个嘈,可是根本没法吐。

  

  是的,莫雷蒂和他们这些兢兢业业讨生活的小市民能有什么关系,克莱恩八卦里拥有名字的都是那些人,什么奥黛丽·霍尔,阿兹克·艾格斯,罗塞尔·古斯塔夫,阿蒙,梅迪奇,威尔·昂赛汀,蕾妮特·缇尼科尔之流,哪个名字说出来不是业内震惊的那种,除此以外的人怎么会拥有姓名呢,比如接济了克莱恩四年的那位传说中的学长,伦纳德翻遍了各类论坛,这位仁兄甚至连个姓氏都没有出现过!

  

  明明是一百个人的电影,只有我没能拥有名字……怎么我就不能顺着克莱恩的大红大紫也红上那么一把……伦纳德甚至感到了有点委屈。

  

  应该有个人来采访我,伦纳德想,如果有这么一个人,他肯定很乐意事无巨细的向对方炫耀:克莱恩的一切我都知道,他大学的时候喜欢吃什么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散步的时候爱逛的道路是哪条,体育课哪些是拿手的哪些是混过去的,他在图书馆最喜欢坐的位置是哪一排最喜欢的讲课老师是哪一位……

  

  只可惜。

  

  只可惜他这位接济了源堡实业掌门人四年的前辈,由于自己没太大出息,娱乐周刊小报的八卦专员们直接忽略了他,让他在所有类似的消息上成为一个代号——“好心前辈”。

  

  “唉……”心里各种膨胀得快爆炸的秘密说不出来,伦纳德只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也不是不想穿上个匿名的马甲在源堡实业的板块里爆料,但他知道一旦他这么做了,克莱恩会立刻知道这是他做的,毕竟这些事,纵观整个鲁恩只有他知道。

  

  他还是有点尊严的,伦纳德不想让克莱恩知道自己在关注着他,他希望在克莱恩的认知里,两人已经彻底成为了陌路人,伦纳德脑子里关于克莱恩的记忆已经被打包塞进文件夹里直接Shift+Delete,克莱恩也同样如此。

  

  毕竟,已经分手了。

  

  分手后最没出息的表现就是,不小心让对方知道,你还爱他。

  

  贝克兰德市最近治安不错,伯克伦德区工作也显得清闲了起来,伦纳德结束了一天的任务,脱下黑色制服,走出警局开车回家。

  

  车停在距离CBD办公区不远的一座老式小区宅院前面,这座小区已经有二三十年历史了,房东是已经退休的政府机构办事员,小区也是政府下属单位分配的房子,这才得以在拆得飞快的高新区里勉强保住了场地,这里离伯克伦德区警察局只有开车十五分钟的距离,并且只要一抬头,就能仰望到源堡实业那座耸入云端的雄伟建筑物。

  

  每天下班回到家天都已经黑了,伦纳德停好车,站在小区的老树下仰起头让城市的灯红酒绿映入眼帘,总有种迷幻的不真实感。

  

  这栋出租屋是伦纳德刚毕业的时候租下来的,那时候克莱恩还没有毕业,两人在这里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伦纳德还记得克莱恩当时在准备毕业论文,而伦纳德自己在考公务员,他还信誓旦旦的和对方保证说:“如果你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我就养你,公务员是很稳定的,养活一家人肯定没问题,反正克莱恩你也没什么花销不是吗?”

  

  那时候克莱恩还笑了,说我看上去就那么像吃软饭的吗?

  

  没想到竟然会变成这样,现在的你,估计可以养一亿个我了吧,伦纳德自嘲的想。

  

  孤寂的走上了楼梯,伦纳德掏出钥匙开锁推门,非常没有仪态的摊倒在了沙发上。这套公寓租下来的时候是想着两人一起住的,一百多平米的房子里有一个工作间和两个卧室,主卧是个套房带卫浴,厨房餐厅和客厅空间都很宽敞,两个人起居使用会非常舒适,一个人住着还是空旷了一些,可伦纳德从未想过退租,刚毕业那会儿房租确实让他有些捉襟见肘,可现在过去好几年他也能比较舒坦的负担起房租了,房东甚至还找上门来提出过看上去很吸引人的优惠价格,建议伦纳德把这套房子买下来。

  

  这里待着很好,他想,就是还差一个主人,这个人不是克莱恩也可以。

  

  他总不能一辈子吊死在克莱恩·莫雷蒂一个人身上吧?

  

  太过安静也是问题,如果有个人能做好饭亮着灯开着电视等他回家就好了,嗯,厨艺一定要比克莱恩更好,虽然克莱恩的厨艺已经够好了。

  

  伦纳德想着悲凉的,孑然一身的自己,头不禁埋到了沙发的抱枕里,他伸手摸出藏在沙发夹缝里的电视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正好是新闻播报的时分,新闻节目的主持人正以清丽的声音缓缓播报一则新闻:

  

  “源堡实业的董事长克莱恩·莫雷蒂近日访问了羽蛇集团,两方就进一步加强地产合作磋商达成了一致,就贝克兰德的郊区开发问题……”

  

  伦纳德猛然从枕头里抬起了头。

  

  电视画面里的克莱恩·莫雷蒂有着一张书卷气息又略带疏离的脸,不是特别出挑,可是看久了却会觉得相当舒服,他穿着合身笔挺的西装,每一块布料的剪裁看上去都是大师杰作,他的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即使是隔着屏幕看电视,也不禁会对这位年纪不大的掌权者产生好感。

  

  真是人靠衣装,如果不是对他知根知底,我也会怀疑他从小受的贵族教育……伦纳德内心腹诽着,心里又有点心疼。

  

  “……他瘦了。”

  

  前段时间和源堡实业那帮老头子们宫斗,现在又和混沌海这个一方霸主抢市场,肯定累着了吧,也不知道他的现任男朋友有没有好好照顾他。

  

  唉,我在想什么呢?伦纳德想跳起来给自己一拳,克莱恩和他有关系吗?他身在高位天天纵情声色还缺个嘘寒问暖的暖床人不成,就算他以学校学长的身份关心他,也显得多余吧?

  

  不过,如果……伦纳德对着客厅的灯伸出手掌,盯着自己左手的无名指发呆——如果,克莱恩不是源堡实业的继承人,他和他一样只是个普通小市民,没有那么多聚光灯和各种头衔光环笼罩,说不定,他们现在已经结婚了吧?

  

  啊啊,头疼死了,伦纳德把抱枕罩在自己的脑瓜上,他必须制止自己,制止自己继续往下想,否则他肯定又会想到那一天,那个让他觉得世界毁灭的一天……

  

  “伦纳德,我们分手吧。”

  

  咻的一声从沙发上坐起来,现任警督立刻冲进浴室给自己淋了个冷水澡,喷头浇下来的刺激让他觉得舒坦了不少,拿浴袍裹住身体,伦纳德走进房间里躺在床上,开始无聊又顺手的打开了S2A的源堡实业页面。

  

  “叮咚,叮咚。”房间里响起了门铃的声音。

  

  这个时间点是谁啊?难道是局长邓恩来找他?不会吧,局长应该会先给他打电话才是,其他还有谁?他没点外卖,快递应该送去收发室……总不会是戴莉上门性骚扰吧?虽然以那位的性格,她也不是干不出来……

  

  伦纳德下床,勒了两下浴袍的腰带使它不至于直接滑下来,走到门口疑惑的打开了门。

  

  空气好像也静止了几秒。

  

  克莱恩·莫雷蒂站在昏黄的走廊灯下,这位全贝克兰德的焦点人物就套着一件没有牌子的运动外套,这让外套下的笔挺的,价值不菲的衬衫和西裤看上去也低调了不少,前男友盯着他,从伦纳德湿润的头发打量到宽松浴袍遮不住的锁骨和胸膛,笑了声:“穿成这样都敢来开门,你还是跟以前一样随便啊。”

  

  ……谁知道上门的会是你啊!他尴尬的想,让自己的脑子从内存严重不足的状况下缓解了一些。

  

  “你怎么来了?”没直接放对方进屋,伦纳德问道。

  

  “你又没搬家,我怎么不能来?”源堡实业的总裁瞥了他一眼:“我记得你不是那种分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的小气家伙吧。”

  

  “……”这让伦纳德憋得一肚子抱怨都说不出口了,侧了侧身子放对方进门,伦纳德合上门,非常利索的跑进房间里关上门,换了一套居家服才走了出来。

  

  “甜冰茶。”克莱恩坐在沙发上毫不客气的伸手要道。

  

  “你以为自己上会所呢?”伦纳德气得想要赶人了,走到冰箱里打开柜子,左边一排甜冰茶老老实实的,很没骨气的放在那里。

  

  “……”

  

  给来人斟满了一杯递到他手上,伦纳德就坐在那里,看着克莱恩捧着玻璃杯一口喝下了整整半杯。

  

  “我说你啊…”伦纳德顿了顿:“出门的时候有没有留意身边的狗仔队,被拍到照片可不好。”

  

  “放心好了。”克莱恩温柔的笑了笑:“他们只会蹲在奥黛丽,莎伦,阿兹克先生还有阿蒙的住宅前守我,没人会在意我的车开进了普通民居。”

  

  “再说了,除非你想红,否则谁要给你版面?”源堡实业的总裁嘲讽起来无比顺溜。

  

  “……看来你来我这里还挺安全的”伦纳德嘲笑道:“我这儿不会是你最后的净土了吧?日理万机的莫雷蒂先生。”

  

  “啧。”克莱恩不可置否的回应了一声,趴在沙发上休息了起来。

  

  “太累了,别吵我,睡一会儿就走。”

  

  由于太熟悉这张沙发,克莱恩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就让自己陷了进去,闭上眼睛,表情舒展开来,伦纳德跑进屋子里找了张薄毯子就给他盖上了,坐在同一张沙发较远的一端,心里就跟擂鼓一样复杂纷呈。

  

  克莱恩曾经嘲笑过就他们那种相处方式,是朋友是恋人根本没有任何区别,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伦纳德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等克莱恩真的对他提分手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还是不一样的。

  

  如果他是克莱恩的恋人,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距离很远的坐在一旁不知在干嘛,他会让克莱恩靠在他的身上,揽着他的腰,在他的脸颊上印一个吻,拍拍他的背脊让他睡得好些。

  

  那种时候克莱恩应该会瞪他一眼说:“你这样我根本没法好好睡”吧?

  

  已经分手了,安全距离才会变得这么肉眼可见,伦纳德会无时无刻去思考是不是过于亲近了,是不是要离得远点才符合礼节,不是因为克莱恩在意,而是因为他在意——如果太近了,他会忍不住想做出非常亲密的举动。

  

  克莱恩肯定会嘲笑他:“都被我甩了你还这么念念不忘啊?”伦纳德会因此自尊心被撕成碎块,想要杀死自己。

  

  都把我甩了,请你离我远点行不行?伦纳德看着克莱恩的睡姿在心里把他狠狠的骂了一顿,可心里还是有点不该有的庆幸的,至少克莱恩还把他当朋友,至少他在他心里还占有一个席位……

  

  太没骨气了。

  

  太没骨气了啊伦纳德,他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想让自己也缓缓,不知不觉就合上了眼睛。

  

  不知做了个什么样的梦,醒来的时候伦纳德觉得自己眼角有点湿润,克莱恩已经醒了,把伦纳德盖在他身上的薄毯子整齐叠好放在一边,源堡实业的总裁盯着他的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休息够了吗?是不是该送客了?”伦纳德说。

  

  “主人赶客那也没办法了。”克莱恩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套上那件运动外套就要出门,他站在玄关穿鞋的时候,伦纳德嘴贱的问了句他后来觉得自己脑子是不是有病的话。

  

  “为什么跑我这里睡觉,现任那里睡不好吗?”

  

  克莱恩回头打量了他一下,礼貌的微笑:“你说得对。”

  

  “现任确实不让我好好睡觉。”

  

  ……………………操!

  

  操操操!!!

  

  伦纳德觉得自己的表情显然是扭曲了,他咚的一声合上门,甚至产生了克莱恩在门后开怀大笑的幻听。

  

  自救,自救,我要自救,克莱恩这个心魔迟早要毁了他一辈子,他颤抖着手点了手机号,打通了同事的电话。

  

  “科恩黎?科恩黎吗?”

  

  “你老婆上次不是说要给我介绍个相亲对象,什么时候安排?”

  

  “这周?好,就这周,对方联系方式给我一下。”

  

  

  tbc


评论(31)

热度(1426)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